妹:

 

        這學期有門課叫「幼稚園環境設計與布置」,原來我覺得這門課應該可以學到學習區和校區的規劃和設計方法,誰知老師教學的方向和我所想的不同。老師從上課到現在,只有二堂課有切入主題,不過那也只是讓我們看一些幼稚園的圖片和發一些講義,其他的時間都在做讀書會。現在讀書會很流行,可是在課堂上弄讀書會,而且讀的書又和課名不相關。我們讀「所羅門王的指環」、「自由的滋味」、「智慧遊戲」、「白鳥之歌」四本書。「所羅門王的指環」是一本敘述動物行為的書,「自由的滋味」是彭明敏被國民黨迫害的歷程,「智慧遊戲」是一位諾貝爾物理學家描寫人的事情,「白鳥之歌」是一本音樂家的自傳。這四本書說真的還真令人沮喪,看都看不下去,然後花二節課的時間分四組討論這四本書。這讓我覺得我好像是在上哲學課,談一些沒有答案、沒有意義的問題,浪費生命。

 

 

        考完統計,好輕鬆,快樂得不得了。喉嚨好痛,不太能吃東西,連吞口水都會痛。這學期念了不少書,頗有收穫。早上升旗,頒學業成績優良獎,我有上台領獎耶!有獎狀和圖書禮券200元,雖然很少,但也夠買兩本書了。 

 

        下午要考「開放教育-成長在夏山」,我念完了,應該沒問題。我每個月要4000元的鋼琴費,好傷喔!不過為了美好的未來,我會努力賺錢的,以後我盡可能自己不買衣服,除非和妳在一起,不然就不買。其實我現在根本沒時間逛街,可憐喔!

 

 

        妳知道這節是什麼課嗎?是國思課,阿君剛睡醒,阿卿在看成長在夏山,阿娟在趕作業,老師在唸「書」,喔不,是在念經,我在寫信。以前可以聊天,現在老師會叫我們不要講話,嘴是身體活力的來源,不能說話,只有睡覺。信上的小女生好可愛,像個天使,妳笑起來也像個小天使。要趕快寄照片給我,要最像天使的喔!

 

 

        我買了一種洗衣粉,很好用,下回去台中記得帶給妳。其實我覺得我真的不適合做生意,如果我去做推銷員或業務,一定會讓老闆虧死、自己餓死。我把聖誕禮物、卡片、桌曆、錄音帶用包裹寄給你,算是驚喜吧!

                                    

 

                                                                       1993.11.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