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了我二十年的小房子,幾經修繕,還是躲不過拆除重建的命運。妳原本是學校一間放掃具的組合屋,因為幼兒園空間不夠,才被搬來這兒當圖書室兼遊戲室。

原本這裡有個大球池,前幾屆的孩子,很幸運的享受過,但年久失修的小房子屋頂漏水,輕鋼架上的石棉瓦因為潮濕開始掉落,球池變成細菌的溫床,只好忍痛拆掉。
 
拆掉球池的小房子,空間變大了,但如果屋頂漏水的問題沒有解決,放在裡面的圖書教具還是會因過於潮濕而發霉,。有一次志工媽媽進去拿東西,一開電扇竟然走火,還好我立馬拿了滅火器去打火,事後才覺得害怕,這樣下去,小房子就真的要變成廢墟了。
 
後來,學校替小房子加了一個鐵皮屋頂,才徹底解決屋頂漏水的問題,但命運多舛的小房子,還曾經被竊走腳踏車、妞妞車等器材(可以確定不是雅賊,因為書都沒有被偷),還因為玻璃門上的鑰匙孔被挖壞了,只好請工友伯伯裝一個門栓,再去買簡易鎖來用。
 
因為幼兒園藏書非常多,所以請廠商做了雙層書架來收納剛完工的時候,一切是如此美好,但等到圖書上架之後,才發現是惡夢的開始,因為,外層書架根本推不動。請廠商來修,不是拖拖拉拉,就是今天修好,明天又不能用。
 
結果就是,內層的書拿不出來,要推動外層書櫃,必須把書都搬下來才能推,廠商竟然叫我們把外層書架移出來,放在地上當書櫃用。如果要這樣用,當初直接買現成的就好,何必大費周章,按照小房子的尺寸,自己畫雙層書架設計圖呢?
 
因為雙層書架無解,孩子根本無法使用這間藏書豐富的圖書室,所以,學校決定把她拆掉,重新蓋一間漂亮的圖書館,當然,書架也是重新訂做。
 
或許,這是一勞永逸的方法,但怎麼我還是很捨不得這小房子被拆掉呢?那裡,曾經藏著許多孩子許多歡樂的笑聲啊!
 
就讓我看妳最後一眼,我親愛的小房子,下週一到學校,妳應該已經灰飛煙滅了。
 
我會想念妳的,親愛的小房子。
 
 
 
 
 
12.13真的灰飛煙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