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懷疑,雖然看起來有點怪怪的,但這真的是一隻米老鼠~

 

下午去大業國小參加自由軟體GIMP的研習,與會的老師不多,連講師與工作人員大約15人而已。GIMP的研習我曾經去龍岡國中參加過一次,但那一次並沒有學很多。

 


這次研習只有三個小時,最大的成果就是學會了畫「米老鼠」。別看這隻米老鼠好像很簡單,對於GIMP的門外漢來說,也很讓人頭痛。因為GIMP的軟體,比起photoshop和photoimpact來說,很不容易上手,光是要搞懂GIMP的遊戲規則就要花上一陣子。而且我覺得GIMP的操作介面並不是很人性化,因為連我自認為電腦功力還不錯的人,都沒辦法很快學會這套軟體,讓我有點小挫折,再者市面上也沒有關於這套軟體的相關工具書,就更難讓人家想要使用了。

 

講師今天還介紹了如何使用GIMP來處理數位相片,比如縮小檔案、旋轉圖片等,但我覺得光影魔術手對於處理數位相片的功能更為強大。

 

所以,我不知道,一套不容易讓使用者操作的軟體,要怎麼在校園裡推廣?它唯一的好處就是「免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