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娟老師1997年的作品「夏天赤著腳走來」,收錄了三十餘篇散文小品。裡頭有許多篇章寫到美國弟弟家遇到難得一見的大雪,寫到香港任教那年的點滴生活。

 

這回要分享其中一篇「寄給你的明信片」

 

你在找臺北的明信片,應該是寄回東京去的,那裡也有一個人,為你蒐集每一個行蹤的留痕嗎?.........P37

 

我想到你寄給我的那些明信片,威尼斯的水光瀲豔,倫敦橋上的霧氣,巴黎的香榭大道,香港的夜景,印尼火山的黎明,新加坡的碼頭風光,日本鄉間的向日葵花田....P38

 

每到一個地方旅行,總會寄張當地的明信片回去給老公,老公也是一樣,到每一個不同的城市出差,也總不忘寄張當地風景明信片給我。

 

將寫好的明信片投入郵筒裡,是帶著什麼樣的心情呢?寄出去的到底是明信片,還是你的心?

 

寄給你我的心   作詞:謝明訓 作曲:薛忠銘 演唱:何如惠

 

寄給你我的心
讓你將我僅有的回憶 帶到遠方去
我沒有忘記 答應過你
我會躲在下雨的夜裡 靜靜的想你

寄給你我的心
打開地圖我彷彿看見 你就在那裡
那裡的天氣 我不熟悉
不知道是不是像這裡 也在下著雨

噢~夜裡是誰的聲音
在我心裡 傳來消息斷斷續續
也許明天不會再哭泣

寄給你我的心
在下雨的深夜裡送到 你的夢境裡
熟悉的天氣 不要忘記
讓我知道在你那裡
是不是也正在下著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