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快要放學的時候,教室裡忽然出現茫茫煙霧,伴著濃濃的燒焦味,可是又看不出什麼東西在冒煙,安全起見,先把所有的電器用品的電源和插頭都拔掉,可是燒焦味仍沒有隨著時間散去,於是我便在教室裡東看西看,這兒瞧瞧那兒瞧瞧,仍沒發現有什麼異狀,後來才發現,應該是冷氣秀逗,因為冷氣的遙控器電源是關掉的,可是冷氣機卻仍在運轉,看來遙控器已經失去作用,只好把總電源切掉。可是總電源在教室外面的牆壁上,太高了,沒有梯子根本關不到,星期三下午,又已經過了下班時間,找不到梯子,讓我緊張的要命,很擔心冷氣會爆炸、教室會失火。只好打電話給主任,請他幫忙找梯子,因為我還有學生沒接回家,沒辦法去找梯子。

 

在等待的時候,一顆心還是七上八下,小朋友還很開心的說,要不要打電話給119,叫消防隊來。

 

這時,小肥跟我說,媽媽,要不要試試關鐵門的長鐵棒?我拿了鐵棒試了一下,差了一點,那搬張桌子來墊,應該就夠高了。於是,我爬上了桌子,拿著鐵棒,勾開電源箱,把電源開關全部關掉,總算讓冷氣停止了運轉。

 

過了一會兒,主任扛了把梯子過來,我說,我已經把電源關掉了。

 

儘管如此,我還是很擔心,吃過飯送小肥回家,又回去教室巡了一趟,學校同事已經幫忙聯絡了水電行先去檢查過了,原則上教室的電燈和電扇沒有問題,所以嫌疑最大的應該就是那台老舊的冷氣吧!不過我覺得那台單槍嫌疑也頗重。

 

明天將是個沒有冷氣的上課日,為了安全起見,也只好忍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