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心靈  

雖然一開始覺得寫升學壓力下的故事,應該就是那樣了吧!但打開危險心靈,卻好像有人拿劍,直搗妳的心窩.......

 

之前電視在播危險心靈的時候,朋友就跟我說過,一定要看。可是,我很少看電視,在最熱門的當下,錯過了。這回借到書,一打開,就無法闔上,我幾乎是豁出去了,熬夜將這本書看完。

 

在還有聯考的當年,體罰是家常便飯吧!書裡寫的因為沒有去老師那裡補習,沒寫過考卷,以致於考不好的情節,自己當年也遭遇過。

 

那情景其實深深的埋在我的心裡,從來不願想起,直到被作者的文字給勾起,那種被羞辱的感受,又忽然跳了出來,眼淚不聽使喚,不停的流。

 

其實國中時期,我的功課還不錯,只是因為家境不太好,所以沒去補習,連暑期輔導課,我都因為去打工而沒上。記得有一次考生物,那次好像不及格吧!因為真的好難,課本、參考書裡都沒有,所以被老師用藤條打手心。我已經不記得自己那時有沒有哭,不過我卻記得,平常功課比我差的同學,竟然都考得比我好,難道真的是自己不夠用功嗎?後來才聽同學說,這張考卷,他們已經做過了。

 

只是個孩子的我,能夠如何呢?只有默默隱忍了。不像這本小說的主角,受到不公平的待遇,能勇敢的挺身而出。

 

這本書,將自己以前求學時代,種種不快樂的經驗都給挖了出來,真是「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