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曼娟閱讀學堂:友好的閱讀樹  

36個給孩子的品格閱讀提案二:尊重、公平正義、友情與信賴

一、尊重

第一章:尊重與我不同的行為和創作

《像不像沒關係》、《飛行刺蝟》、《癡人》

第二章:尊重與我不同的外表和性別

《大舌頭》、《西貢小子》、《花開了》

第三章:尊重自己與建立信心的重要

《你很特別》、《我是胡阿珠》、《蛋糕學校》

活動:你一筆,我一畫

二、公平正義

第四章:公平不公平

《艾蜜莉的畫》、《我家有個風火輪》、《女王,請聽我說》

第五章:霸凌與正義

《把帽子還給我》、《我的姐姐鬼新娘》、《我是怪胎》

第六章:情緒不放縱

《什麼都不怕》、《打架天后莉莉》、《刺蝟釣手》

活動:你有難,我挺身

三、友情

第七章:迎向友情

《不要朋友的長耳兔》、《小小猴找朋友》、《邊邊》

第八章:面對離別

《熊與山貓》、《讓我們看雲去》、《吹口哨的孩子王》

第九章:團結萬歲

《我的朋友小結巴》、《我是光芒》、《天鷹遨翔》

活動:好腳色

四、信賴

第十章:放下戒心,信任他人

《完美特務》、《迷時回》、《盾》

第十一章:充滿真誠,建立信用

《幫別人背書包的小孩》、《謊話國》、《想睡的男孩》

第十二章:相信自己,獲得信賴

《肚子有一朵雲》、《我們不是小偷》、《35公斤的希望

活動:你是我的眼

閱讀學堂收錄的書,有繪本、兒童小說,也有少年小說,選的書都很不錯,不過有大半以上我沒有看過,所以看了這本書,也獲得很多好書的資訊,可以從一本書出發,認識更多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