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觀的孩子才好命  

吳淡如2013年作品-樂觀的孩子才好命 看這本書的前言【一個以身相許的愛的故事】,我的眼淚就沒有停過,雖然之前在報章雜誌看過作者高齡懷了雙胞胎,卻在五個月的時候一個沒了心跳,為了保住另一個,作者吃盡苦頭,但還是沒能撐到足月,生下七個多月、體重只有910公克的小熊,母女兩人都在跟死神搏鬥,還好上天眷顧,兩個人都康復出院,現在小熊已經三歲的,是個健康活潑的孩子。

這本書裡有45篇文章,可以算是作者寫給小熊的信,篇篇都充滿對孩子的愛,裡面沒有什麼教讀者怎麼教育出優秀孩子的大道理,只有滿滿的愛。 這應該是這陣子我讀了那麼多吳淡如的作品中,最喜歡最有感受的一本,或許跟我也是個早產兒的媽媽有關吧!雖然懷孕生子的過程也是吃盡苦頭,但是跟作者比起來,真是小巫見大巫了,幸運的是,孩子都健康平安的長大,這才是媽媽最大的心願吧!

作者從小就是個功課頂尖的好學生,有想法有主見,在教育孩子的路上,也是一樣:「我不相信勤管嚴教,也願意讓他輸在起跑點,勇敢和樂觀、友善,是我最想送她的童年禮物。在一到三歲的愛的黃金期,這些比培養智力更重要。」

和我的想法很接近,我欣賞。

孩子的人生這麼長,真的不急著催著他們長大,或許這跟我們的孩子一出生就跟其他健康孩子不一樣有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