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娟老師2004年的作品,這本作品特別的地方是,這是一本跟飲食有關的散文集。民以食為天,吃飯皇帝大,能夠好好的享受食物、享受人生,真的很幸福。

 

曼娟老師在這本飲食散文集,透過各種食材回憶生命各個階段的美好。


有香蕉、豆芽、雞蛋、絲瓜、冬瓜、綠豆、苦瓜、芒果、蛤蜊、蝦餅、葡萄、栗子、蘑菇、洋蔥、茄子、黃魚、海帶、馬鈴薯、蝦米、蚵仔、饅頭、茼蒿、高麗菜、烤蕃薯、大白菜、紅豆、雞、蔥、餃子、臘八粥、年糕、沙鍋魚頭、涮涮鍋、韮菜、豬腳、芹菜、蕃茄、茶、芋泥、九層塔、土司、牛排、餛飩等等,每一種食物,都有一段故事。


不過,這些食物,我都不喜歡,因為我是個「重度挑食」的人,不知為什麼,我從小就不吃很多東西,食物對我來說,很少連結著什麼美好的記憶。


如果真的要勉強選一個,應該只有馬鈴薯可以上榜吧!我很喜歡吃馬鈴薯,可以整碗當飯吃。記得十年前和老公去歐洲度蜜月的時候,在北海旁的一個小小漁村,吃著一小顆一小顆圓圓的烤馬鈴薯,真的是美味極了,那是幸福的滋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