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說無妨:非常關係2  

鄧惠文2012年作品:直說無妨-非常關係2

一、熱戀的天空充滿驚嘆號!!!

二、緩和還是磨合,總之問號連連???

三、錯愛是沒完沒了的刪節號......

四、婚姻絕對不是簡單的句號。

在這本書中提到了「夫妻吵架排行榜前三名 」:

第一是金錢觀,比如誰管錢?

 第二是小孩的教養問題,比如該如何餵孩子吃飯。

第三是生活習慣大不同,比如衛生問題。

其實每一對夫妻的問題都不太一樣,這只是最常出現的排行榜前三名,以我自己的經驗,這三個問題,都發生過,除了為孩子教養的問題吵過(這個問題誰贏了呢?當然是我贏啊!來比一比,誰比較會帶小孩?當然是當幼兒園老師的我勝出啦!),其他兩個問題只是小小意見相左(金錢的部分,我就退讓,讓老爺當財務大臣),不過時間久了,也就習慣了。

還有「贏得佳人芳心經典名言三招式 」:

第一式:外在的讚美

第二式:只有我懂

第三式:全都因為愛

但是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同樣一句話,從不同的人嘴裡說出,可能會有不同的結果,所以說話真的是一門藝術,要好好的學習。

不過說真的,這書看起來,還真的有點無趣,我比較喜歡看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