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93/10/21~ 未完成

主題:鄉間小花

今天是12.19星期六,距離開始創作這幅畫「鄉間小花」已經兩個月了,沒想到會跟這些小菊花奮鬥這麼久。剛開始的時候,原本是臨摹向日葵,畫著畫著,覺得向日葵太難畫了,便自己隨興亂畫,結果奶奶說,有自己的風格也很好,我這不按牌理出牌的畫法,有自己的味道,也不錯,於是我就開始一朵一朵的畫下去。中間一度想把畫塗掉,重新畫過,每次畫的時候,都覺得很沮喪。就這樣過了將近兩個月,小花大概都畫好了,要開始畫葉子了。奶奶好厲害,經過奶奶指點,我大概知道要怎麼畫那一堆葉子了,用各種不同的綠色點綴畫面,前深厚淺,還要有厚度的感覺,這個部分我覺得還好,還能夠繼續。這個星期四,要開始收拾天空和遠山的部分,奶奶說我的花沒有遠近之分,沒辦法用一般對於繪畫的原則去解釋,所以就在天空和花朵的中間地帶勾勒出花田的感覺。奶奶說這些花田可以用一些不同顏色的色塊來搭配,要我自己試試看,因為我的顏料顏色不多,就向敏慧和春蜜借了橘色和紫色,經過一陣塗鴉,奶奶說感覺還不錯。因為下課時間快到了,顏料又沒乾,所以只好等下次再繼續了。

94.01.06星期四

第三幅畫「鄉間小花」已經畫了將近三個月,挫折感越來越重,因為越畫越沒有感覺。可能是接近期末,總覺得手邊的事情做不完,心情靜不下來吧!所以這個禮拜我休息一次,沒有進度。

94.03.01星期二

這個學期畫畫改為星期二,地點在爺爺的畫室。一開始還是繼續上學期未完成的「鄉間小花」,可是真的不知道要如何下手,奶奶說如果對這幅畫的感覺找不到,就先收起來,畫其他的東西。

這幅未完成的小菊花,被我擱在陰暗的牆角,當時原本想要塗掉重畫,但又覺得留下來當個回憶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