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94.10.25-94.12.13

 

主題:臨摹畫作-資料我忘記了

 

 

94.10.25星期二

 

今天開始畫另一幅畫,尋尋覓覓許久,仍然無法確定自己要畫什麼,今天在畫室看到一本畫冊,裡面有一幅作品我好喜歡,當下決定要畫它,奶奶說我可能會畫得和原作一樣,這樣就不是自己的東西了,我笑說:「那怎麼可能,如果我可以畫得跟原作一模一樣,我就可以去開畫展了,奶奶太高估我啦!」憑我可以把狗畫成貓的本事,就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任務。所以,今天的進度是打底色與打草稿。我今天很乖,都沒有聊天,也沒有一直吃東西喔!我很認真的打草稿,來來回回修改了好多次,終於完成了,請奶奶看一下,奶奶說OK。耶!太棒了。

 

94.11.01星期二

 

今天開始上第一層顏色,邊聊天邊畫,動作很慢,因為和好朋友聊天心情太好了。我每次都說我是到畫室來說話的。

 

94.11.08星期二

 

今天妹妹沒來畫畫,我自己安安靜靜的畫圖,把底稿再修一修,繼續上色。今天太安靜還被好朋友調侃說不習慣。

 

94.11.22星期二

 

今天到畫室,奶奶送大家一個特別的禮物,是奶奶的畫作製成的2006年年曆,瓏月說我們也來做一份,用我們畫的圖,送給奶奶做紀念。奶奶好高興,還說聖誕節的時候要辦party,然後我就開始想、想、想,一直說話,好像聖誕節就在明天,妹妹說還有一個月啦!今天畫畫進度只有一點點,因為我實在太愛說話了。

 

94.11.29星期二

 

今天開始畫花草,因為背景的房屋畫得差不多了,顏色比較暗,看起來沒有生氣,奶奶說可以先畫花,增添些色彩。所以囉,我又開始點點點,用各種鮮豔的顏色,這裡點、那裡點,剛開始的時候覺得很醜,後來妹妹說:「姊,妳進步了」,心裡有點高興,畫了這麼久,總算有點進步。

 

94.12.06星期二

 

今天抓公差,先幫爺爺和奕全把照片剪到電腦裡,看其他的人畫畫,摸到快六點才開始繼續畫我的小花。奶奶問我一直這樣慢慢點,會不會不耐煩?我說不會呀!奶奶說我很有耐心,真是會鼓勵我這受挫的心。快要結束的時候,我把妹妹用剩的綠色顏料隨意塗在畫作上,奶奶忽然說,今天看我畫這幾筆最舒服。奶奶喜歡大筆一揮的奔放感覺,而我卻常常拘泥在像不像中打轉,果然是根一根朽木...

 

94.12.13星期二

 

今天好冷,手都不聽使喚,不過因為下個禮拜爺爺奶奶要出去玩,所以今天一定要去畫畫。這幅畫已經接近完成的階段了,只不過有些陰影的部分處理得不是很好,每當我在做最後的掙扎時,奶奶就會「伸出援手」,幫忙收拾我留下來的「殘局」。在接近六點半的時候,終於完工,可以簽上名字了。這幅畫從10.25開始,到今天總共畫了七堂課,歷時兩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