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94.03.15-94.04.26

 

主題:南非山景

 

 

94.03.15星期二

 

今天帶小肥去塗鴉,他刷顏料刷得很高興,屁股還跟著扭來扭去,把整個畫布都塗成藍色。問他下一次還要不要來刷顏料,他說要。

 

94.03.22星期二

 

小肥說今天不要畫畫,所以我就自己去。今天人很少,只有我和敏慧兩個人,結果奶奶就一直坐在我旁邊,害我壓力頗大。今天打了輪廓,下個禮拜要再加深顏色與厚度。

 

94.04.12星期二

 

今天畫到快七點,兩個禮拜沒畫,好害怕感覺不見,還好,有奶奶在旁細心指導,今天將整座山的顏色加上深淺,因為沒有時間的壓力,所以我就慢慢塗,一邊畫,一邊和Angel說故事,時間不知不覺就溜走了。後來淑慧也來了,還煮咖啡給我們喝,好幸福!

 

畫畫真的可以讓心情沉澱與平靜...........

 

94.04.19星期二

 

我已經和這幅南非的山景圖奮戰快一個月了,仍然沒有什麼進展,塗來塗去,還是沒能畫出山勢嶙峋的感覺。還好,奶奶可能也覺得看不下去,來解救我。奶奶說,用畫筆畫不太出來,試試用畫刀。我沒用過畫刀,所以奶奶就在我的畫布上示範如何用畫刀。經過奶奶大刀闊斧的揮灑,不一樣了,一直畫不出來的生命力開始在畫布上蔓延。畫布經過奶奶修飾過之後,我就不太敢再畫,因為我覺得雖然畫作尚未完成,已經可以了,我怕我會越塗越糟糕,所以就先把畫收起來。

 

94.04.26星期二

 

今天奶奶比較晚來,我只好把畫布拿出來,想著要如何繼續。先把顏色調一調,然後模仿奶奶用畫刀的方式,慢慢的再上一層顏料。後來,奶奶來畫室,還誇獎我很聰明,會用畫刀,整個感覺不錯。奶奶真會誇獎人,害我有點不好意思。這幅南非山景圖差不多要完成了,回家之前,我刷了另一張畫布的底色。

 

95.10.20這幅畫現在看起來也很矬,尤其是這個登山的人,一看就像個小學生畫的圖,好想把他塗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