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曼娟老師的書,如詩如歌的文字,每每讓我想起鍾愛的旋律。

 

尤其這本「風月書」,娟秀的手寫字跡,像是醉人的美酒,無法自拔的上了癮。

 

這本作品分為六個部分

 

第一折:花

 

第二折:風

 

第三折:月

 

第四折:雪

 

第五折:消息

 

第六折:玫瑰手札

 

當我翻開第一篇「憶江南」,「那一場風花雪月的事」這首歌,就不停的在我腦海中迴盪。

 

那一場風花雪月的事    (作詞、作曲:周治平     演唱:何如惠)

 

月光與星子 玫瑰花瓣和雨絲
溫柔的誓言 美夢和纏綿的詩
那些前生來世 都是動人的故事
遙遠的明天未知的世界 究竟會怎麼樣

寂寞的影子 風裏呼喊的名字
憂傷的旋律 訴說陳年的往事
所謂山盟海誓 只是年少無知
告別的昨天 遠去的歡顏 究竟是怎麼樣


那一場風花雪月的事 有沒有機會 重來一次
飄盪在春去秋來的日子裡 是苦苦隱藏的心事
那一場風花雪月的事 既然會結束又何必開始
那曾經瘋狂癡情的我和你 坐愛情的兩岸  看青春的流逝

月光與星子 玫瑰花瓣和雨絲
溫柔的誓言 美夢和纏綿的詩
所謂山盟海誓 只是年少無知
告別的昨天 遠去的歡顏 究竟是怎麼樣

 

 這本書的每一篇文章都很短,但蘊藏的情意卻很深。

 

淡淡的憂傷,淡淡的情愁。

 

記得當年會買下這本書,就是因為那手寫的字跡,讓我有一種溫暖的感受。

 

因為當時站在分手或繼續的岔路口,絕決的選擇了分手的那條路,便將自己藏入風月書裡,不肯回頭。

 

文字可以療傷,我真的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