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用漫畫呈現的「80年代事件簿」,內容有:我和我的80年代、棒球熱、二水的鋼琴課、超合金機人人、李小龍、升學壓力、猴子、筆友、髮禁、霹靂舞、偉士牌事件、租房子。

 
雖然我不是五年級生,但我是六字頭,所以五年級的年代,我也經歷過,像升學壓力、髮禁……等等,但也許男女生的生活喜好大不同,所以以上內容,觸及心靈深處的並不多。
 
要不是看了這本書,我還真的忘了髮禁是那一年解除的。1987,解除髮禁那一年,我剛好上高中,還好有跟上,不然中學六年都頂著西瓜皮,還真的是有點可怕。
 
至於升學壓力,以前讀書比較單純,就是努力認真的讀,勤能補拙,一步就會有一腳印,也不用像現在一樣,搞那麼多花樣。雖然我也贊成多元入學,但是弄到最後,還是要比成績,那何苦搞那麼複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