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老媽去長庚桃園分院回診,到停車場要取車時,發現機車鑰匙不見了,翻遍包包也不見鑰匙蹤跡,回想一下,應該是在外套口袋裡,但是,外套在車廂裡。

都是因為今天天氣太熱的關係,所以停好車之後,順手把外套脫了塞進車廂。我和老媽想把座墊撬開,可是兩個人費盡力氣,就是打不開行李廂。

這該如何是好,已經十點了,只請半天假,十二點以前要回到學校,老媽說要回去幫我拿備份鑰匙。

印象中,備份鑰匙在抽屜裡,可是因為太久沒用,不太有印象了,等了一個小時,老媽終於拿了鑰匙到停車場給我,進去一試,完蛋了,不是這把。

難道真的要先回學校,下午在找鎖匠跟著去開鎖嗎?

老媽說,剛才她遇到對門鄰居,之前也發生過同樣的事情,她說可以將座墊往上扳,然後慢慢把外套拉出來。

這個辦法可以試試喔!

於是老媽試著把座墊往上扳,我把手從邊邊的縫伸進去,果然拉出了外套,只是整件衣服幾乎快拉出來的時候竟然卡住了,鑰匙果然在裡面。

就差一點點,加點油,把座墊的縫隙撐大一點,左拉右晃,終於成功了。

發動引擎的那一剎那,心情真是愉快啊,不過還真是為自己的少根筋傷腦筋呢?

這不是我第一次搞這種飛機。

有一次是在百貨公司附近,我把鑰匙放進包包,然後把包包放進車廂。那時我只有自己一個人,又沒有手機可以用,因為手機也在包包裡,只好去請百貨公司的服務台幫忙打電話請鎖店過來。

還有一次也是這樣,把鑰匙放在車廂裡,但是那次我是要下班的時候,所以就回教室打電話請鎖店來學校車棚開鎖。

總共就這三次了,應該沒有很多吧!

今天的事件重點是什麼呢?就是把備份鑰匙找出來。

但奇怪的是,我找到的鑰匙,都不是機車的鑰匙,那我的備份鑰匙放哪去啦?

直到現在,我還是沒想起來,不過找東西就是這樣,當你想找的時候找不到,當你不想找的時候,它就會跑出來。

所以明天直接去鎖店配一副新的鑰匙,再交給老媽保管,這樣就不會再搞烏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