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戀總比自卑好  

吳淡如作品-自戀總比自卑好

內容是關於「勇氣」、「自信」、「溫柔」、「占有」、「厭倦」、「孤獨」、「金錢」、「分享」、「性愛」、「自由」、「徬徨」、「心結」等小文章。

在「為何越愛越孤獨」這篇文章裡,作者說愛情與孤獨之間,存在著非常奧妙的關係。

很多沒有安全感的人,選擇了愛情當他們安全感的來源,最後,愛得越深,不安全感卻越重,然後越愛越孤獨。作者提到佛洛姆在「愛的藝術」一書中的一句箴言:「唯有能在孤獨中自處的人,才能掌握愛的藝術,不致在愛的漩渦中幻滅與迷惘。」

也許男女大不同,但無論男女,都需要有與孤獨相處的能力。當另一半說「讓我好好靜一下」時,並不意味著會失去對方的愛,成熟的愛人尊重愛人的孤獨。

莎士比亞說:「對於一個耽好孤寂的人來說,伴侶並不是一種安慰」。在書裡這句話,這種感覺,我懂,而且是真的懂,因為我們家就有一個非常享受孤獨的人,或許這也是上天的安排,這讓我也開始思考,自己其實不需要將所有的時間都奉獻給家庭,當我需要安靜的時候,我也可以好好享受孤獨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