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不死心,又去圖書館晃了一圈,給我找到一本三毛的書-我的靈魂騎在紙背上。這是三毛和家人通信的信扎,書裡還有三毛的私相簿。雖然我對三毛的文章很熟悉,但三毛一直給我非常神秘的感覺,除了因為撒哈拉之外,我覺得還有一個原因是不知道三毛長什麼模樣?這本書裡有許多三毛從小到大的照片,讓我更接近三毛的世界。這本書收錄了1973年8月-1977年4月,三毛寫給父母的家書,雖然三毛當時已經30多歲了,但字裡行間仍然流露出小女孩的天真性格,和對父母的孺慕之情。

 

一生能有幾次選擇?誰能在第一次選擇的時候,就知道自己的選擇是對的?

 

我和三毛沒有任何的共同點,唯一相同的大概就是,我們都是牡羊座的人。

 

牡羊座充滿熱情活力,喜歡冒險,我從來就沒有冒險精神,不喜歡生活起變化,更不喜歡搬家,最好能夠安安穩穩的,在同一個地方,和同一群人,過完一輩子,不需要用什麼不凡的經歷來證明自己人生的價值。

 

生平無大志,是我最佳的寫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