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又看完一本鄭華娟的書「南十字星下的約定」。這本書是作者 和老德 先生這對夫妻到智利旅行的遊記,充滿了幽默搞笑、浪漫甜蜜的氣氛,兩人還玩起互寄「最偉大的情書」的遊戲,為這段旅程增添美好回憶。

 

一個隨性、一個謹慎,一個感性、一個理性,一個憑感覺、一個憑計畫,再加上東西方文化差異,這對個性南轅北轍的異國夫妻,竟然可以相處的如此融洽,真讓人羨慕。

 

其實我覺得自己和大肥的個性,和作者夫妻有點像,我很隨性、大肥很謹慎,我很感性、大肥很理性,我做事隨心所欲、大肥做事計畫一堆,而且我們還是生活在同一塊土地上的人,卻還是常常因為個性差異太大而產生許許多多的摩擦,所以我非常羨慕作者有個能夠欣賞她「散仙」個性的老公。不過大肥也有很多優點,剛好可以彌補我的少根筋,只是如果大肥偶爾也能夠欣賞我的「大智若愚」,那我可是作夢也會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