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天的假期,都在會稽國中參加研習,下午大肥打電話說晚上帶老媽去吃飯,吃完飯到社區電影院看「終極殺陣4」。不過老媽對於看電影興趣缺缺,所以我們一起吃過晚餐後,送老媽回家,我和大肥去看電影。

今晚選擇用餐地點是在桃園農工旁的「湄南河畔泰式料理」。我們點了一份三人組合餐,有泰式酸辣湯、月亮蝦餅、涼拌青木瓜絲、泰式炒河粉、蝦醬空心菜、泰式檸檬鱒魚,洛神花茶,共1350元。其實我並不喜歡吃異國料理,但這家泰式餐廳已經開了好幾年,而且生意好像還不錯,兩三年前和朋友聚餐時來過一次,事隔多年,二度光臨,餐廳應該重新裝潢過,感覺還蠻溫馨的。

 


泰式炒河粉--河粉很Q有嚼勁,而且不油膩。



涼拌青木瓜絲--別看這到看似平凡不起眼的菜,這道涼拌青木瓜絲,吃起來酸到心裡,但卻是今晚最受歡迎的一道菜,可謂小兵立大功喔!



蝦醬空心菜--我覺得還不錯,但老媽的評價是--吃起來怪怪的。應該是蝦醬的關係吧!讓空心菜有了點腥味。


月亮蝦餅-好吃,真好吃,沾上旁邊小碟子裡的酸甜醬,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每人有兩片,不過老媽只吃了一片,另外那一片便進了我的五臟廟,所以我自己就吃了三片呢!



檸檬洛神花茶--酸酸甜甜的熱茶,不但喝起來有暖胃的功效,去油解膩注消化喔!

這道檸檬鱒魚,吃起來有些辣,但把辣椒拿走,魚肉又沒了味道。今天的菜原本都還蠻棒的,到這道魚料理就遜掉了,有點可惜。不過,我還還是發揮的勤儉的美德,盡量不浪費食物。



這鍋酸辣海鮮湯,湯頭喝起來都是香料的味道,湯料還蠻多的,有肉片、蛤蠣、螃蟹腳、花枝..等,我和老媽還是喝不慣這種湯,所以大部分都進了大肥的肚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