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不好,不停的飄著雨,今天無事,先陪老媽去南門市場買鹹豬肉、雞肉,整個車廂裡都是鹹豬肉的味道,真是難聞。我覺得鹹豬肉好臭喔!可是媽咪說很好吃,重點是,小肥也很愛,每次吃鹹豬肉都一塊接一塊,所以我也只好忍耐了。


接著去民安街買素包子。先前我們跑了兩次,一次星期一店家休息,一次剛好遇上下午2:00-4:30的休息時間,今天一定要完成老媽交代的任務才行。老媽一口氣買了40個素包子,30個要送給吃素的姑婆,10個留起來自己吃。會知道這家蘇杭素食點心,是因為有朋友送了我們這家的素包子,老媽拿了些給姑婆分享,沒想到姑婆說好吃,老媽就一直惦記在心,時時叮嚀著我去幫她買包子。我們只知道素包子裡的餡料是綠色的,但卻吃不出來是什麼?今天問了老闆,才知道,原來裡頭包的是四季豆。店裡還有另外一種包雪裡紅的口味,我們各買一半,看看哪種好吃。


最後一站是家樂福,因為沒有停車位,所以大肥放我和老媽下車後,就先回家,等我們買好之後再來接我們。到大賣場辦年貨的人還真多,老媽買了些禮盒,挑了些水果。原本我們也想買一些櫻桃的,但盒裝的櫻桃無法自己挑選,裡頭有些還爛爛的,只好作罷。


任務完成,打電話請大肥來接我們,沒想到兩隻手機都沒人接,只好打回家,響了半天,終於接電話了,可惡的大肥,明明知道要來接我們,還躲在書房聽音樂,害我和老媽兩個人在三樓的出口站了半個小時,該當何罪?什麼?拖出去砍了?太好了,舉雙手贊成。


和老媽大包小包爬上五樓,我開始打包行李,收拾換洗衣物,準備好大肥交代的小肥相簿、DV、DVD影片,還有度假的心情,準備回台中過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