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回顧一下最愛的兩張萬芳的專輯:中的歌曲

1993-貼心

戀你、試著了解、最怕在人前哭泣、多事的秋、可惜我愛你
1996-割愛
割愛、愛做夢的人、了斷、愛禁不起考驗、選擇一個人的生活
 
1993年,我才大學二年級,當時萬芳的這張專輯非常紅,和同學去唱KTV,「戀你」和「試著了解」是必點歌曲,萬芳溫暖帶點滄桑的歌聲,溫暖了少女的心。
 
1997年,我已經畢業在工作了,常常搭火車或公路局去臺中跟當時的男朋友見面,一路上,就是萬芳這張割愛專輯陪著我,反覆的聽著「愛是經不起考驗」與「選擇一個人的生活」這兩首歌,來平靜自己的心情。
這兩張專輯中,若平心而論,我比較喜歡貼心那一張,但是若加入感情因素,割愛那張完全勝出,因為愛情的力量,不容小覷。
 
二十幾年過去,萬芳還繼續在唱歌,前幾年我們也去聽過萬芳的演唱會,覺得令我感動的歌曲,多是比較早期的歌(這是不是一種初老症狀的FU~)。
 
【最愛】最愛的專輯-萬芳之貼心與割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