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個新聞,一對情侶搭乘公車,但在公車上睡著了,司機將車開到停車場之後,又沒有按照規定巡視車輛,所以就將這兩人關在車子裡。看到這則新聞,不禁勾起一段塵封將近20年的回憶,當年十八歲的我,也被關在公車上過。

 

話說當年,從桃園通勤到台北補習,早出晚歸,每天晚上九點半,從北門搭公路局回桃園,因為疲倦,平常一上車就會小睡一下,快到家的時候會自然醒過來,不過那天不知道為什麼特別累,一路就這麼睡下去,待我一覺醒來,咦?車子怎麼不動啊!而且車裡的燈都關掉了。我嚇得兩腳發軟,背起書包,緊張的往前門走去,把臉靠在車門的玻璃窗上往外看,還好,有兩個司機坐在路旁的椅子上聊天,我用力拍打車門,敲打聲引來司機的注意,司機的表情好像看到鬼,楞了一下才過來幫我開門,還說剛才沒看到人啊?我紅著臉下車,說聲謝謝,就像老鼠一樣快速溜走,一方面覺得太丟臉了,一方面已經快10點了,要趕緊到對面搭公車回家才行。

 

那時年紀小,總覺得是自己貪睡,睡過了頭,又因為個子小,坐在後排,司機回頭根本看不到,才會被關在車子裡,回家之後根本不敢說剛才發生什麼事。經過那次的公車驚魂之後,我告訴自己盡量不要在車上睡覺,但是真的很難難,不過我就盡量坐前面一點,希望萬一迷糊的我又睡過了頭,司機回頭的時候可以看見我。

 

這篇是公車驚魂記之一,既然是之一,那當然就會有之二啦!經過這件公車事件之後不久,又發生了另外一件驚魂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