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桂琳的作品,這本的主題是「減肥」。

 

艾莉和娜婷、梅格妲是從小一起長大好朋友,她覺得娜婷、梅格妲的身材都很少,不管走到哪裡,都可以吸引男生的目光,不像自己,又矮又胖又醜。

 

當娜婷通過《辣妹雜誌》甄選,有機會當上雜誌封面模特兒的時候,艾莉的自尊心受到徹底的打擊,她決定要減肥,而且發誓一定要減肥成功。

 

艾莉開始不吃東西,即使吃,也只吃一點點。如果不小心吃太多,她就跑到廁所,將手指伸進喉嚨,讓自己吐。

 

書中有一段描寫艾莉想變瘦的心情,我覺得寫得真是生動:

 

我真希望自己是黏土做的,這樣子就可以滾滾揉揉,把自己的身材變得又長又細。我一定會把粗粗短短的指頭拉成優雅的纖纖玉指,把脖子以下腳踝以上的部分捏細,把臀部削去一大塊,然後扯掉棕色的鋼絲頭髮,換上長長的金髮...

 

艾莉的怪異行為,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大家都說艾莉一點也不胖,而且,艾莉如果變瘦,就不是艾莉了。但艾莉聽不進去,她覺得大家只是在安慰她。

 

艾莉學校裡有另一個叫柔伊的女孩,因為厭食症被送進了療養院。艾莉不想變得像柔伊一樣,只剩下皮包骨,但艾莉又想完成減肥的心願,所以還是忍著飢餓,繼續苛刻自己。

 

直到學校來的那位藝術老師,她讓艾莉知道,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外貌與身材只是人生的一部份。藝術老師要大家畫自畫像,艾莉將自己畫成一個渾身是勁的女超人,老師稱讚艾莉是個天生的畫家,讓艾莉重拾自信。

 

減肥,我也很想減肥,可是我一點決心都沒有,因為我最怕的事情就是「肚子餓」。我只要肚子餓,就會胃痛,所以減肥對我來說,根本是不可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