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事皆美好:讓無數希臘人感受幸福的禮物書.jpg

《萬事皆美好》, 史戴凡諾斯.詹內奇斯作品,2021年12月圓神出版。

經歷社會的嚴苛考驗、生活的翻江倒海,史戴凡諾斯告訴你:
每一個看似平凡的生活點滴,都能成為改變生命的魔幻時刻!
並用心獻給你:99個在逆境中帶給你希望和力量的無價心靈禮物!

「每一天」都是禮物,開心地打開它,別虛擲了
「生活」本身也是禮物,好好地度過,別錯過了

「Be a good man,Everything will be good.」
──成為一個好人,萬事皆美好。

史戴凡諾斯放棄了高薪安穩的工作,投入他真正熱愛的事情:「如何好好地過真正的生活。」
沒想到接著國家面臨最大的經濟危機,人人都為生計和未來煩惱著。

這樣嚴苛的狀況,也成為他自我實踐最大的考驗。事業上經歷了創立公司、經營面臨困境、失去了一切;生活中遭遇了失婚打擊,人際關係因他人的惡意攻擊而導致罹患失語症。但他通過了試煉,成功地東山再起,透過演講和寫作,成為無數人的生活導師,和前妻及一對女兒也擁有良好的關係。

本書傳遞的即是這份改變人生的「生活魔法」,拯救並激勵了無數陷在困境中的讀者。

藉由充滿寓意的小故事,傳達出良善的舉止和念頭,為你我陷入低谷的生活帶來奇蹟似的改變。

那些看似平凡的吉光片羽,在潛移默化間滲進內心深處,帶你重新審視過往的想法和決定,讓心靈獲得力量,積極面對每一天。

99則簡短好讀的短篇,主角都是再平常不過的人事物,讀來既親切又真實。故事蘊藏著豐富的愛,讓你內心充滿悸動,忍不住想將這如寶石般耀眼的故事分享給更多人。

每一則故事,都是一份送給自己,更可以送給別人的禮物。藉此改變自己,也改變他人,讓彼此的生命更加美好。

------------------------------------

光是看上面的介紹,感覺很抽象吧!分享書中一篇文章,看完就知道為什麼這是一本好書了。

〈關掉視窗〉

她是我的順勢療法治療師,也不定期充當我的心理分析師和人生導師,每見過就又多長了一點智慧。前陣子,我壓力很大,身體冒出各種症狀,腦袋裡有一百件事要想,她看著我,一如往常會心一笑。

她把筆電轉過來對著我,開始打開螢幕上的一個又一個沒完沒了的視窗。一開始,我還沒意會過來。視窗開著開著,畫面突然整個停住了。我們倆就坐在那裡,盯著螢幕。「你覺得你的腦袋跟這有什麼不同?她問我:「我們開了一個又一個視窗,到了一定的極限,這可憐的東西就當機了。我們以為自己無所不能,像超人一樣,但我們想錯了」我永遠也不會忘記她的這番話。

活在多工時代。但當你同時做一堆事,到就沒一件事做得好,只能變成隨便交差、草草了事。

有時候,不禁覺得科技越是進步,我們就越是退步。我們人在裡,心思卻不在當下。

你能給別人最大的禮物,就是你的在場。

當你人在這裡,就全心全意在裡,不要一心多用。專心和一個人共度一小時,好過分心和十個人共度一小時。何人事物皆然,不管是跟你的小孩、伴侶、朋友相處,還是投入於工作、寫作、閱讀、思考⋯⋯任何你選要做的事。當就只有那件事,其他的一切都不存在,整個人完全投入,只為那件事而活。專注,唯有如此,你的心在。唯有如此,才是重視手邊的事情。唯有如此,才是重人生和你自己。

希臘有句話說:「你不能一口氣在腋下夾兩顆西瓜。」如今,一次就一顆西瓜或許可以叫做「單工」吧。有時候,我覺得我們只是重新現了富有智慧的古老格言,改成時下流行詞彙,讓老生常談聽起來比較時髦而已。

------------------------------------------------------------------------------------------------------------------

真的是非常淺顯易懂啊!我也常常這樣,在生活中開啟多工模式,以為這樣是很有效率的表現,但殊不知其實是在虐待自己的身心靈啊!難怪身體和頭腦都會當機。我們常常在乎很多別人的事,卻忘了在乎最重要的自己。從現在起,要把自己當成全世界最重要的人來照顧,好好的過人生下半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