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下午接到家長發來的訊息,說家裡的兩個孩子都感染了腸病毒,所以要請假一個禮拜。

可是,這兩個孩子都是我班上的,那不就是說,班上也要停課一週了。

孩子在星期六發燒看醫生,疑似腸病毒,星期天再去看醫生,確診。感謝家長未隱瞞,即時告知,家長一直跟老師說抱歉,也希望替他轉達對其他家長的歉意,我說,這不是你們的錯,我們會處理,請家長好好照顧生病的孩子。

但今天是假日,我正帶著孩子出遊,妹也出門在外,另一位同事回嘉義探望剛動完手術的父親。

怎麼辦呢?

為了不讓星期一早上家長將孩子送來學校之後,馬上又要帶回家,這樣會給家長帶來困擾,所以我想了一下,馬上在班級FB網頁PO上停課消息,為了確保家長都能收到,又複製消息,一一傳訊給家長,但還是有一些家長聯絡不上,所以傳訊息給同事,問她幾點回桃園,她說大概五點就可以回到龜山,我問她能否回學校打電話通知家長,她二話不說,馬上答應。妹妹也在五點多趕回學校,因為要上校安通報網填報各項報表,並將資料傳真到衛生所和衛生局。

雖然我沒法回學校,但當時人在大溪的我,眼睛不停盯著手機,看看哪個家長回訊息了,馬上傳給同事,這樣她電話可以少打幾通。

總算,六點多,通知完所有的家長。

今天到學校,開始用漂白水清洗玩具,用洗潔精刷洗桌子、擦椅子、櫃子、擦書,雖然只有教室一間,可是東西還真多啊!光是刷教室那十個大磚頭,我的手就酸得不得了,蝴蝶袖應該變小了點(妹還叫我用腳來刷,說這樣可以順便瘦腿)。

刷刷洗洗到下午,今天的清潔工作總算暫時告一段落,可是覺得口好乾,而且胸口好悶喔!我想是因為整天都在聞漂白水的味道吧!

誰說停課很爽?學生停課,老師可沒閒著。

要把教室所有的東西都擦洗一遍,你知道有多累嗎?

當我又聽到某個孩子說:「老師,你們好好喔!又可以停課。」這句話時,說真的,心裡有些難過。

我知道或許孩子不是有意的。

於是我伸出了我的手,讓他看看我戴了一天手套,做了一天事,破爛流湯的手指。

跟他說,停課,是放假的學生好好,老師一點都不好,老師的手指,因為打掃,破皮得更嚴重,好痛喔!

沒有孩子故意要生病,害全班停課。

沒有老師故意要讓孩子生病,好讓學生停課,自己跟著放假。

這一週一班兩名腸病毒需停課的規定,是教育部訂的,不是老師訂的,隱匿未通報,學校要受懲戒並罰款的,而且停課是為了不讓病毒繼續擴散、讓疫情擴大,其實是在保護孩子。

搞清楚,好嗎!

不要再說停課老師很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