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便利商店拿到一本「微笑319鄉」手冊,回家研究一番,集滿20個鄉鎮的印章,就可以參加抽獎,有四次的機會。如果集滿319鄉的印章,將護照寄回,可以得到內政部發的獎狀一張喔!不過很多地方我們都已經走過,為了要集印章再去一次,好像有點困難,所以我們決定從沒去過的鄉鎮下手。

 

老公上網查詢旅遊資料,決定的第一個鄉鎮是土城。土城離桃園還算近,但我從來沒去過土城,對土城的印象只有「土城看守所」。老公說根據奇摩生活的訊息,土城有三大景點1.承天禪寺2.青青餐廳3.土城看守所。於是今天的探險之旅目的地就是-土城。

 

 承天禪寺位於土城市承天路,建於民國44年,乃由佛教界高僧廣欽大師所開創的,為北台灣著名的佛教勝地。


廣欽和尚在民國37年時來台,先在日月洞潛修,後來才遷移到此開山闢寺,且因其幼時曾皈依福建省晉江名剎之承天禪寺,故以同名命之,以誌師恩。

 

我們抵達承天禪寺的時候,寺內正在舉行誦經法會,整個寺廟大廳擠滿了信眾,我們在旁邊等候了大約20分鐘,直到法會休息,眾信眾用午餐之際,才得進入大廳參拜。

 

承天禪寺和我們平常去拜拜的廟宇不太一樣,一旁有個注意事項的告示牌,提醒參拜大眾,進大廳要脫鞋、不得喧嘩、不宜吃葷食、男女朋友來此要有分際、服裝要整齊....等等老公說因為這是佛教的寺廟,規矩比較多。

 

不是說出家人慈悲為懷,應該要慈眉善目才對呀!但是我在這裡看到的,卻不是我想像中的模樣。老公說我不可以以一概全,看到一個這樣,就覺得全部都是這樣。想想也對啦!

 

我們取了臥香,拜拜之後,就離開承天禪寺。承天禪寺附近有很多登山步道,下次有機會可以來這裡欣賞大自然的美景。

 

 

承天禪寺一景

 


 

 

 


由承天禪寺俯瞰土城

 

 

 

 

綠瓦白牆的承天禪寺

 

 

 


 

2007桐花季承天禪寺步道

 

中午老公帶我到很有名的青青餐廳。因為老公說他不是很餓,所以我們點的菜並不多。一份個人套餐,再加一盅小籠湯包、一盅翡翠白玉絲、一盅蒸高山娃娃菜。這家餐廳的主廚得過好多獎,店裡展示了各式獎牌,戰果輝煌。

 

其實我們點的菜並不多,但是餐廳的服務人員態度非常好,並沒有因為我們只點了一份個人套餐,就對我們大小眼。用餐期間不斷的有服務人員過來詢問有沒有需要服務的地方,甚至只要我抬頭東張西望一下,服務人員就會過來關心,害我只好頭低低 看著食物吃吃吃。

 

老公說他沒有看過我從第一道菜吃到最後一道菜,倍感驚訝,我也覺得今天的食量比平常多出很多。在用餐的時候,我問老公,會不會結帳的時候,帳單金額出現天價?老公說應該不會吧!管他的,老公說當作補償我昨天沒有享用到的情人節大餐好了。

 

用完餐準備要結帳的時候,有個服務小姐過來,問我們今天用餐的情況。我說都很好。小姐說:「真的嗎?難道沒有需要改進的地芳嗎?」於是我提到了鰻魚太鹹和龍蝦的冬粉也太鹹的情形。小姐說下次來用餐的時候,可以告訴點菜人員,廚師會根據客人的口味做調整。哇!真是讓我開了眼界,服務業可以做到這樣,難怪這家餐廳生意這麼好,外國客人這麼多。

 

緊張的時刻終於到了,到底這一餐總共吃掉多少錢呢?除了個人套餐880元之外,另外三樣菜都沒有標價,不知道多少價錢。答案揭曉了,總共是1380元,就是說我們另外點的三樣菜總共500元。算起來應該沒有再外加服務費。這是一家讓客人賓至如歸的餐廳,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帶老媽來品味一下。

 


 

 

 

蒸高山娃娃菜:娃娃菜非常嫩,菜湯很甜很好喝,有點像統一擔仔麵的湯頭。

 


 

 

 

翡翠白玉絲:是道功夫菜,翡翠應該是菠菜泥,白玉絲是豆腐,清清淡淡還不錯。

 


 

 

 

小籠湯包:我覺得是今天最遜的一道菜,一口咬下去,根本沒有湯汁流出,口味平平

 


 

 

 

 

 

套餐1:四色拼盤-小黃瓜、干貝、海膽、鮑魚。

 

右下角那塊鮑魚,我原本以為是牛肉,很好笑吧!滷鮑魚超好吃的,我吃掉3/4,只留一小口給老公享用。左下角的那道菜是干貝,上下用蒸蛋包起,也非常好吃,我一樣吃掉3/4,留一小口給老公。左上角的黃瓜,我只吃一口就投降,右上角的海膽,我也不敢嘗試,兩樣都送給老公享受啦!

 



 

 

 

套餐2:鰻魚+荷葉蒸飯

 

鰻魚,說不出的好吃,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鰻魚了。尤其是外面那層甜甜的醬汁,可惜口味稍微鹹了一點點,我把鰻魚吃光光,留下下面那層皮給老公吃。荷葉蒸飯和一般餐廳的口味差不多,我吃了兩口,其他都進了老公的肚子。

 


 

 

 

套餐3:橙汁檸檬雞腿

 

這道菜,看起來很美味的樣子,不過我不太喜歡,除了肉質有點澀之外,醬汁的部分太濃了,口感有些厚重。我吃了兩口,其他的通通是老公吃掉的。

 

 

 


 

 

 

套餐4:蒜味龍蝦頭

 

這道菜當然是我獨享囉!因為我最愛吃螃蟹啦!只見我刀叉齊飛,一下子就把龍蝦吃得乾乾淨淨,剩下的冬粉,就由老公收拾啦!

 

 

 


 

 

 

套餐5:樹子蒸魚

 

這道菜的味道也很好,魚肉很有彈性,湯汁味道鮮美,我和老公一人一半。

 


 

 

 

套餐6:竹笙清湯

 

這盅湯上來的時候,碗中間還不停的冒出乾冰,亂有情調的。我和老公一人一半,分享這碗好滋味的湯。

 


 

 

 

套餐7:木瓜燕窩椰奶

 

哇!一看就好好吃,我把中間的椰奶挖起來給老公,自己把半顆木瓜吃光光。

 


 

 

 

套餐8:水果

 

不好意思啦!這盤水果又進了老婆的肚子啦!

 


 

 

 

套餐9:綠茶凍

 

餐後招待的甜點,口味還不錯,但是我因為吃太飽,所以只吃了1/3。

 


 

青青餐廳戶外庭園

 

青青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