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學期的畫畫課很慢才開學,第一個禮拜因為學校辦親師座談會,第二個禮拜爺爺畫室停電,第三個禮拜終於開學成功了。這個學期的畫畫課只剩下四個同學,今天到了三個。

 

每次到畫室都飢腸轆轆,不過爺爺今天沒有「美食」,而是準備蛋黃酥和花茶。因為實在很餓,只好先吃一個蛋黃酥,好吃好吃,但一個小小的蛋黃酥怎麼能夠滿足想吃美食的心情呢?妹妹祭出鈔票,請ㄚㄚ去跑腿,買大腸麵線和章魚燒。原本應該是足夠四個人打牙祭的,沒想到ㄚㄚ的大姊和二姊下課過來畫室,加入「搶食」的行列,東西 三兩 下就吃光了,我只分到半杯大腸麵線,這次換二姊去跑腿了。咦?怎麼好像聽到久大的聲音?不可能啊?他怎麼會到畫室來?沒想到是真的,因為久大媽媽要找我,知道我在畫室,所以就帶著久大和劭宇過來。食客頓時增加數人,請二姊多買一點東西回來給大家分享。

 

嗯!總算稍微有飽足感了,開始動工啦!將近三個月沒拿畫筆,還真有點生疏呢!爺爺最近都畫水彩,題材都是馬祖風景,充滿古樸詩意。我該畫什麼好呢?翻翻畫冊,有一幅玫瑰花很吸引我,來試試看吧!其實剛開始學畫的時候,我就很想畫一幅插在花瓶裡的玫瑰花,不過那時程度太差,怎麼畫都覺得很醜,乾脆塗掉畫別的。經過這麼久,再來試試看吧!大不了再塗掉嘛。

 

這次的過程意外的順手,我大概只花了15分鐘打草稿,先請爺爺來看看,有哪裡需要修改?沒想到爺爺說很好,有進步耶!喔!被誇獎的感覺真好,一顆心好像飛了起來。繼續把輪廓畫明顯一點,妹妹今天只負責吃東西和聊天,我請妹妹幫忙看一下,妹妹也說我進步了,真的嗎?從小幾乎沒拿過畫筆畫畫(除了老師規定之外)的我,也有被稱讚畫得好的一天,作夢都要偷笑囉!妹妹給我建議,把花瓶畫胖一點,畫面看起來會比較穩重,因為瓶口加大,所以旁邊再加上幾朵花苞,感覺會更協調。經過妹妹的指點,畫面看起來真的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