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840分,拿起電話撥了號碼。

 

「喂,阿姨,請問看到幾點?」

 

「九點。」

 

「喔!來不及了,明天再看好了。」

 

「你維珊喔?」

 

「對!毓珊感冒,想去看。」

 

「沒關係,你過來,我等你。」

 

在桃園大廟後的桃源街上,有一家外貌不起眼的診所,看診的陳醫生已經行醫32年了。我們小的時候,生病最害怕的就是打針,知道有家診所不打針,對孩子來說真是天大的福音,所以小時候最喜歡這家診所了。

 

4-5歲開始,我就給陳醫生看病,看到現在已經30年了,打電話掛號不用報名字,聽聲音就知道我是誰了。這個陳醫生很特別,他不像別的醫生,看病只給30秒,椅子還沒坐熱,下一個病人已經等在一旁了。陳醫生看診,管你外面排隊排了多少人,他都會花將近10-15分鐘的時間,仔細檢查,詳細詢問身體狀況,然後灌輸你正確的用藥知識。比如說,感冒並沒有特效藥,吃藥只是減緩身體不適的症狀,還是要多喝水、多休息,讓身體產生抵抗力,才是根本之道。在陳醫生這裡看感冒,開的藥量非常的輕,所以大概要看兩次,吃一個禮拜的藥才會完全痊癒。前幾年醫藥分業剛開始的時候,有一次看診完,陳醫生向我做醫藥分業宣導,足足分析了將近半個小時。

 

因為自己的體質比較特殊,對許多藥物會過敏,所以平常並不輕易的到其他診所看診,因為一般診所開的感冒藥,有的吃了會頭暈、有的吃了會心悸、有的吃了會噁心,反正就是吃了沒效又不舒服,所以每次感冒都只能乖乖的到陳醫生那裡報到。念大學的時候,每當感冒,就只能從台北搭車回桃園看病,然後順便回家。

 

30幾年了,診所的簡樸擺設從沒變過,目前看診也只收100元,拿處方簽到一般的藥局領藥。當年常常報到的小女孩已經當媽媽了,而陳醫生也滿頭花髮了。我和妹妹常常打趣說,如果陳醫師退休了,我們怎麼辦?我也不知道,只能請神明保佑陳醫生長命百歲,永遠都不要退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