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為什麼,看到這本書,耳邊會響起江美琪的「雙手的溫柔」這首歌。

 

偶爾抬頭看天空 心還會有一陣陣難過

當我習慣寂寞 才是自由的時候

啊 眼淚 安安靜靜的流過

相愛的時候 你說過的話還清悉在耳朵

啊 時光 安安靜靜的走過

偶爾回過頭 曾經擁抱過的雙手 還留著溫柔

 

多年前我應該就看過這本「溫柔雙城記」了,但在圖書館的書架上瞧見,又不自覺的將書拿下,再度溫習張曼娟在台北與香港兩座城市中游移的心情。


 

1996年4月,還有放春假的年代,曾經和同學去香港自助旅行,那是我第一次搭飛機出國旅行。當時香港尚未回歸,熱鬧的男人街、女人街、太古廣場、天星碼頭、太平山纜車與夜景,在記憶中已經快要消失了,卻在曼娟老師溫婉的文字中,重新構築起來。


 

春涼的夜晚,雙層巴士在街弄中穿梭,我與同學興奮的高舉雙手,好似在比誰的膽量比較大,不怕被甩出去。


 

春暖的傍晚,搭乘幾乎將世界倒轉45度的纜車,上太平山看舉世聞名的夜景,看著半山腰一片片透明的落地玻璃窗,有種偷窺的刺激。


 

我想我一定沒有勇氣放下原有的生活,到另一個城市去。所以,我很佩服曼娟老師,在看似嬌弱的外表下,卻有一顆勇於冒險的童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