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說話,只作伴--此時無聲勝有聲,如果能夠有一位這樣的朋友,這一生就足夠了。

 

這本曼娟老師的散文集,風格和之前的幾本不太一樣,這本書讓我見識到曼娟老師幽默風趣的另一面。

 

書裡頭寫了很多生活點滴,其中有一篇寫到穿高跟鞋。曼娟老師說因為她的個子很高,穿了高跟鞋,男生會有壓迫感。但是個子高的女生,還是想保有穿高跟鞋的權力啊!

 

我沒有高跟鞋,因為我不會穿高跟鞋走路,即使有著厚厚的跟的那種麵包鞋也不會,一定會扭到腳。而且我的腳很小,根本也買不到高跟鞋。

 

結婚的時候,訂做了一雙白色的高跟鞋,就穿那麼101次,便被收進鞋櫃裡了。

 

常有人問她,情人分手之後,要怎樣當朋友?

 

曼娟老師說:

 

我對這種事很悲觀,或者是很現實,當情人當到要分手,必然累積了許多怨尤、失望、背叛、傷害,這種種痛苦的尖銳,絕不是尋常友情會經歷的?既然有了這麼痛楚的撕裂,怎麼還能雲淡風輕的當朋友?

 

我也是這樣,分手就分手了,永遠都不要再見面了。不想知道任何與他有關的事情。所以每次看到電影中,情侶分手之後,還是可以當朋友,我也真的覺得很納悶,為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