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還在跟妹妹說,開學兩天,還好沒人哭,結果今天早上就一個。


其實有時只是孩子在撒嬌(因為每個孩子的狀況都不同),雖然前一分鐘死抓著媽媽的衣角,哭得死去活來,但真的,媽媽一離開,進了教室,馬上就和同學一起玩。


我還特別拿了相機,蹲在她的旁邊,拍了好多張孩子開心的照片呢!


然後,一路順利,直到中午睡覺的時候。


大家都躺下,聽著故事,準備睡覺了。一個新生跑到外面,說她不要睡覺,她要在外面玩。


我說每個小朋友都要睡覺,就算不想睡覺,也要在教室裡躺好。


但她不理我,仍然在院子裡玩耍,跑來跑去。


我再跟她說一次,請她進教室,躺著就好,不用閉上眼睛也沒關係。


然後,她開始大哭,想要跑給我追。


我兩手握著她的手臂,很溫柔的跟她說,哭沒有用,不想睡覺要跟老師用說的,不是一直用哭的。


她還是哭,拼命掙扎,要我放開她,她不要睡覺。


我想才開學三天,不習慣也是可以理解的,便退而求其次說,要不然跟老師到隔壁辦公室去,坐著等小朋友起床。


她不肯,仍然不停掙扎,說她不要進去。


這時便是耐心大考驗的時候了,兩個女人對戰,到底是小姑娘贏,還是老女人贏?

 

你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