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故事以「我」為主述者。

 

我住的城市,沒有星星,應該說很早以前就失去了星星。所以我辭去了工作,去尋找星星。但是走過許多地方,即使來到某個旅行者筆下的星星小鎮,天上的星星也寥寥無幾。

 

為了尋找星星,我在異鄉病倒了,最後還是回到自己的城市。

 

我的城市依然沒有變化,某夜,好友約我前往海濱,在完全夜黑的海邊,好友手指另一頭的山窩說:「那個星星山窩,還是閃閃發亮。」

 

是啊!那一千顆以上的星星,仍停留在山窩裡,那個星星山窩,不正是我遍尋不到的星星小鎮嗎?我努力尋找半天,星星小鎮卻在我的身邊。

 

雖然這是個很簡單的小說,但我卻看得很吃力,因為好像聽著廣播主持人叨叨的說著關於朋友之間的三角戀情,說著自己尋找星星小鎮的過程。也好像眼睛不聽使喚,在字海裡搖來晃去,看得令人頭暈。

 

 P.S說個題外話

 

小星星這首兒歌,大家都知道。在這篇故事裡提到,主角「我」最喜歡的音樂是莫札特的小星星變奏曲。記得大學一年級的時候,音樂老師規定我們一個學期至少要聽一場音樂演奏會,於是和同學去國家音樂廳買了票,當時聽的是鋼琴獨奏會,演奏的曲目就是莫札特的「小星星變奏曲」。

 

一開始聽的時候,還覺得旋律輕快優美,可是一遍又一遍,整個音樂廳了都是小星星,我的眼睛也跟著旋律開始「一閃一閃亮晶晶」,最後仍不敵小星星的無敵閃光,進入了夢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