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用不完的金錢和假期,沒有辦法去嚮往已久的布拉格,只好先看看跟布拉格有關的書,過過乾癮。

 

 

這本「叫醒布拉格」,和一般看到的旅遊書並不一樣,內容是作者去布拉格看到的各式各樣東西,教堂、餐具、布偶、街道、門票....等等,都用插畫的方式呈現出來。整本書的風格很清新特別,當作畫冊來欣賞還蠻不錯的。

 

 

對布拉格的印象,是從張宇的MV「消息」開始(還是「圓謊」我忘記了),然後是蔡依林的「布拉格廣場」這首歌:

 

 

我就站在布拉格黃昏的廣場 在許願池投下了希望

那群白鴿背對夕陽 那畫面太美我不敢看


布拉格的廣場無人的走廊 我一個人 跳著舞旋轉

不遠地方 你遠遠吟唱 沒有我你真的不習慣

 

 

濃濃的歐洲浪漫感覺,真是個令人神往的都市。希望有生之年,可以踏上這夢想中的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