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亞手繪旅行》,張佩瑜作品,20094月聯經出版。


誰會去在地圖上找半天才找得到的地方旅行啊?真像是天方夜譚。

 


作者花了57天的時間到中亞旅行,我卻只花了四個小時就完成了,真是痛快。

 

翻開書,腦海裡不停想著烏茲別克在哪裡啊?吉爾吉斯在哪裡啊?趕緊跑進房裡,看看貼在牆上的世界地圖,原來烏茲別克和吉爾吉斯就在新疆的西邊、阿富汗的北邊。

 

我不是很愛看介紹旅遊景點的書或雜誌的人,因為覺得很累。不過這本書不一樣,也許應該說這位作者不一樣,我覺得Peiyu的書有魔力,像天方夜譚一樣,讓我一打開,就深深陷入文字的陷阱裡,無法自拔,直到最後一頁闔上書本為止。

 

天方夜譚的故事背景就是發生在烏茲別克的著名古城布哈拉,Peiyu還將博物館的收藏品,比如茶壺、刀、傳統服飾都畫下來,除了佩服之外,只能說真的是時間太多,不是我們這種一般跟團的遊客可以做到的。

 

最佩服Peiyu的一點就是,再無趣的地方,她都可以樂在其中,而且Peiyu有個鐵胃,可以吃遍天下,光是這點,就讓我五體投地,這對我來說,簡直是天方夜譚,不可能的任務。因為出國旅行,我的行李箱裡滿滿的都是食物,有泡麵、八寶粥、巧克力、餅乾、仙貝,因為餐餐都吃不飽,所以一路上都在吃。像我這款人,連跟團都很可憐了,根本沒辦法自助旅行,所以只能看書過過癮囉!

 

Peiyu出版的三本手繪旅行書,我都買來珍藏著,那是我遙不可及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