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崇拜明星和偶像,但有幾位人物,我超欣賞,吳念真就是其中之一。不看偶像劇的我,也因為吳念真的關係,看了前一陣子才下檔的「那一年的幸福時光」。

 

我覺得吳導舉手投足都是戲,尤其是講台語的時候,常出現那種溜得不得了,但我卻不太懂的話,更是一絕。

 

這本「台灣念真情之尋找台灣角落」,是當時播出節目的一些回顧吧!介紹了台灣從北到南的一些已經快要讓人遺忘的工作或地方。

 

很特別的是專替台北市擦屁股的人--末代水肥隊,除了讓人大開眼界之外,也讓人對水肥隊的工作人員敬佩不已。

 

在天之涯的司馬庫斯,是台灣最偏遠的泰雅部落,居民以種香菇為主要經濟活動。其實好幾次我們都很想去司馬庫斯,可是路途真的是太遙遠,而且朋友還說,要開四輪傳動的車,才上得去,若是開一般小房車,底盤可能會卡住。

 

還有一個會走路的郵局-花蓮玉里行動郵局,也很有趣,文章中提到這行動郵局其實是一輛郵務車,所有郵局業務,包括國際快遞,一樣服務。行動郵局一天要跑十一的定點,它的郵戳成了集郵人士的最愛,因為一般郵局的郵戳是地名,行動郵局因為到處跑,所以郵戳叫「一汽」,局長說很多人會寄匯票給他們幫忙買郵票和首日封,請他們幫忙蓋上「一汽」的郵戳之後,回寄給購買人,真是有意思。

 

這篇文章是一九九六年九月所寫的,不知道玉里的行動郵局是否還是像從前一樣,到處趴趴走,為民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