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書名「一個人帶著孩子去旅行Ⅲ上海居旅筆記」,猜想這位作者之前應該出過一個人帶著孩子去旅行一、二集吧!上網查了一下,還真的有耶!前兩本是以臺灣旅遊為主,這一本跨海出征到上海去了。


作者是一位記者,幾乎走遍大江南北,但一個人旅行和帶著孩子旅行,是不一樣的。


不過這本書其實並不是「一個人帶著孩子去旅行」,只有婦孺三人組,媽媽加兩個女兒,這次爸爸也加入旅行行列,所以書名應該是「父母帶著孩子去旅行」比較恰當吧!


因為不想跟團,所以作者選擇自助旅行的方式,利用孩子放寒假的時候,到上海「居旅」兩個禮拜。也因為認識許多朋友,借住在上海朋友家,省去不少住宿的費用。行前她們可是做足了功課,兩個分別是六年級與四年級的女兒,參與規劃行程,提出自己想要去參觀體驗的地點,好讓媽媽安排行程。


書後還有附錄,提供出國旅行要準備的物品、衣物,旅行收納技巧,還有上海地鐵簡圖,提供給也想要去上海自助旅行的讀者做參考。


啥米?一個人帶著孩子去旅行,我只能佩服得五體投地。想到要一個人帶孩子去旅行,我就一個頭兩個大。因為在家裡,我是出名的少跟筋,忘東忘西對我來說是家常便飯,丟三落四也沒什麼奇怪。不過,什麼東西都可以丟掉,孩子可不能丟啊!所以,還是別一個人帶孩子出門去旅行比較保險


P.S.爸爸常覺得奇怪,為什麼工作的時候,我是那麼「精明能幹」,可是回到家裡,完全就變了個模樣。沒有為什麼啊!因為「飯碗」很重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