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02.19大年初二  星期一  天氣晴

 

今天是大年初二回娘家的日子,出嫁的的大妹中午回來,婆婆準備了一整桌的菜,不諳廚藝的我只能幫忙揀菜,用微波爐將冷凍年菜加熱。小肥最喜歡大姑姑了,知道大姑姑要回來,興奮得不得了,每回只要大姑姑一出現,所有的人就會被打入冷宮~。

 

婆婆下午去廟裡上香,幫全家人都安了太歲,祈求全家平安。我沒有跟去,心情有點沮喪,躲到房裡睡大覺。雖然平常都賴在家裡,但我也好想在今天陪媽咪,老公一點都不瞭解我的心情,還拼命吵我,叫我不要一直睡覺。媽咪說昨晚桃園下著大雨,白天也還繼續下著,外婆不在了,媽咪沒有娘家可以回了,但是媽咪還是跟哥哥、妹妹到了小舅家,尋找闔家團圓的感受。

 

傍晚的時候家裡有客人,是公公婆婆以前當保母帶過的小女孩,小女孩今年國三,即將在六月份到美國讀高中,聽她的爸媽說當地沒有任何親戚,但獨立的小女孩仍願意飛越萬里,到地球的另一端展開新的生活。

 

晚上全家到新開的餐廳聚餐,這家餐廳還蠻有特色的,充滿懷舊的氣氛,有黑膠唱片封套、伍零年代的小學課本、大同寶寶….等,還有柒零年代的愛國獎卷喔!小肥每次聽爺爺講以前買獎券的事情,但從來都沒有看過愛國獎卷,今天大開眼界,拉著爺爺去瞧個夠。在餐廳一進去的地方有一台古老的小摩托車,媽咪覺得好驚奇,那個年代竟然會有小的電動摩托車,地方有一台古老的小摩托車,媽咪覺得好驚奇,那個年代竟然會有小的電動摩托車,但爸爸仔細一瞧,原來是腳踏車,還真可愛呢!媽咪要小肥當模特兒,讓好奇的媽咪拍著照做紀念。

 

上菜了,負責點菜的我很緊張,因為萬一不好吃,那就罪過啦!菜色有太監雞、咕咾肉、避風塘大蝦、豆酥鱈魚、碳烤松阪肉、蟹黃絲瓜、高麗菜、竹笙蛤蠣湯,還好料理得不錯,每一盤都吃得精光。

 

回家後小肥纏著大姑姑打電動,後來又纏著姑丈玩得好開心,已經快十點了還捨不得去睡覺,但是明天要早起,一定得休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