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這本小說,我覺得書名不應該是「親切的金子」,應該改成「恐怖的金子」。

 

驚悚、變態,一本和我原本想像差了十萬八千里的小說。

 

這本小說曾經改編成韓劇,由李英愛演出金子,雖然我沒看過這齣戲,但我卻是因為還蠻喜歡李英愛的演技才借了這本書回來看的。

 

年少輕狂的金子,因為未婚懷孕,在無處可去的情況之下,求助於一位曾經教過她的白老師,沒想到這竟然是將自己推入萬劫不復深淵的開始。

 

金子協助白老師綁架了一個小男孩,但金子從沒想過白老師竟然會殺了小男孩,因為金子幫白老師打過勒索電話,錄音一公布,金子知道無路可逃,白老師威脅要殺了金子的女兒,於是金子出面投案,被判了無期徒刑。

 

在獄中的金子,過著非人的生活,但金子忍氣吞聲,表現良好,大家都叫她「親切的金子」。金子服刑13年,假釋出獄之後,第一步就是設法找回被白老師送去出養的女兒,第二步便是展開對白老師的報復行動。

 

在許多獄中朋友的幫忙之下,金子順利的將白老師拘禁起來,過程中,金子意外發現,白老師在金子入獄之後,還陸續殺了許多小孩,並將過程拍成影片收藏。金子將所有受害者家屬都找來,大家一起討論要怎麼解決這個禽獸不如的傢伙。

 

之後的情節就不再多說了,因為殘忍恐怖到了極點。

 

白老師為什麼會成為一個恐怖的變態殺人魔?故事裡提到他小時候就是個不被疼愛、受盡忽略的受虐兒。或許是童年的傷痕,讓白老師變成一個人面獸心的惡魔吧!

 

至於金子為什麼那麼恐怖?這就是個謎了。

 

我覺得這本書應該被列為限制級,而不是大剌剌放在圖書館開架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