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又變成藥罐子,這個禮拜每天都要吞一大堆藥,有時候自己都還會忘記剛才幾點吃藥,什麼藥吃了?什麼藥還沒吃。為了怕吃錯,還要在藥包上寫上幾月幾日早午晚。藥包還好解決,可是偏頭痛的藥就很麻煩了,因為痛的時候才吃,吃的時候如果沒刻意記時間,要再吃的時候就很麻煩,因為要想很久,想剛才到底是幾點吃的藥,因為要隔四個小時以上才能再吃一次。

 

記性真的變差了,什麼事情都要記下來才行,連吃藥都是,真是糟糕。

 

上個星期四去長庚回診的時候,醫生說其實我的偏頭痛控制得還不錯,拿一個月的藥,可以撐三個月。可是自從這個學期開始每週二四下課留在學校跟著同事一起跳舞運動之後,頭痛發生的頻率就變高了,其實我以前就知道自己不太適合劇烈運動,手腳也不太能用力,過於用力就會頭痛,可是因為最近的健康檢查報告有膽固醇偏高的現象,醫生我應該是家族遺傳有膽固醇偏高的體質,說運動可以改善,所以這個學期就跟著同事一起運動,跟醫生提起跳舞會頭痛這情況,醫生很妙,他說我的腦太敏感,不適合搖晃和震動,所以走路就好。可是走路要走多久才會流汗啊?所以我還是跟著去跳舞,只是別人跑跳,我只能降低運動強度,用走的來應付。

 

還有我的睡眠品質也不好,醫生要我多曬太陽,他說這樣晚上身體才會分泌褪黑激素,讓身體休息,可是最近不停的下雨,哪有太陽可以曬啊?醫生叫我曬日光燈,還提醒我不要對著眼睛照,要從背後照。

 

連日陰雨綿綿,不但沒有太陽可照,還讓我嚴重過敏,眼睛已經癢了一個多禮拜,點眼藥水也止不了癢,眼角都揉到破皮了,上個星期六晚上先用冷敷,暫時止癢,星期天早上起來眼睛又癢得受不了,只好用冰敷的,果然有效多了。但眼睛才稍微好一點,鼻子也開始跟著過敏,昨天下午開始打噴嚏,本來以為是感冒,喝了半瓶感冒藥水,可是沒效,到了晚上更嚴重,真的讓人超沮喪的,我想搞不好不是感冒,是鼻子過敏,所以就吃了一包過敏藥,然後去睡覺。

 

 今天早上醒來,發現天氣變好,出了太陽,今天一整天沒打噴嚏,眼睛也不會癢,總算暫時脫離過敏的苦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