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9.11(二)香港旅行第三天

 

今天在撲撲旅舍自己弄早餐吃。

一切都準備好,準備搭地鐵前往碼頭,突然被一個路人攔下,希望我們可以參加〔社區抗熱計畫〕,可以免費量血壓、血糖和血氧,因為跟我們搭訕的路人剛好也是台灣人,在香港紅十字會工作十年了,所以我們就去捧個人場了。我的血壓本來就有點低,所以量完之後,工作人員問我會不會頭暈,我說不會,我知道自己血壓偏低。然後是測血糖,第一次用扎針的方式測血糖,我的媽呀!有夠痛,已經經過12個小時了,還在痛,不知是不是因為扎在無名指的關係。這讓我想起很多年前有個教過學生,因為有第一型糖尿病,每天飯前都要扎手指驗血糖的回憶。

接著搭船到梅窩,天氣好熱,先找了家鹿角尼泊爾餐廳吃個簡餐,口味鹹了點,但還不錯。我吃的是尼泊爾的momo,其實就是水餃,妹吃捲餅。

然後我們從梅窩搭巴士到昂坪,不過很可惜,昂坪纜車正在維修,要9.15才開放。我們看了最後一場動感電影,好刺激。

從昂坪搭乘往東涌的巴士,司機超年輕,很懷疑他只有18歲。終點站東涌巴士總站,旁邊就是東薈城,我們就在裡面走走逛逛,吃了鮮芋仙,吃了翠華,還發現有誠品書店呢!

終於要結束今天的行程,從東涌地鐵站坐到荔景站轉荃灣線到尖沙咀回到旅館已經10點了。梳洗完畢,吃個點心,準備夢周公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珊珊 的頭像
    珊珊

    珊珊來此

    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