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決定簡單的生活.jpg

我決定簡單的生活:從斷捨離到極簡主義,丟東西後改變我的12件事!》,佐佐木典士作品,2017年三采出版。

 

以下是作者提到丟東西後改變自己的12件事:
  •多了時間
  •享受生活
  •感受自由/解放
  •不再與他人比較
  •不再在意他人目光
  •不害怕別人的眼光
  •凡事積極主動
  •專注力提升/貫徹自我
  •樸實/環保
  •健康/安全
  •人際關係改變
  •活在當下
  •感謝,然後幸福

 

作者提到極簡主義的趨勢不是單純的突發奇想,或嚮往不同的生活型態,而是基於更務實的原因,才會出現極簡主義者。極簡主義誕生的三大要件:

  1. 暴增的資訊與物品
  2. 具有取代性的產品與服務發展趨勢
  3. 三一一東日本大地震

其實要開始簡單生活,好像需要一個開啟開關的鑰匙,而每個人的鑰匙都不一樣,也許是上述三個作者的認為,也許是其他的原因,比如搬家、整理親人遺物.....等等,這些沒有對或錯,也沒有正確答案。我想每個人都應該喜歡住進飯店那種簡潔感吧!但我覺得很多人排斥的是那些極簡主義者對於還沒有踏入簡單生活的人表現出一種鄙視的態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