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新學校的第一次戶外教學,在今天順利完成,運氣真的不錯,起程和回程都沒有被雨淋到。

以前戶外教學,雖然也是累,但累的大多是體力,因為有無敵的愛心家長可以幫忙照顧孩子,老師就滿場飛的替孩子捕捉完美時刻。現在戶外教學,學校不讓家長參加,只有部分有特殊需求的孩子,家長會跟去,一班大約2位,以照顧自己的孩子為主。師生比例如此高的情況下,要鎮住這些因為太開心而沒了規矩與分寸的孩子,只能使出碎念神功,從頭念到尾, 雖然還是沒幾個孩子在聽,還是有幾個孩子我行我素,你說你的,我做我的。但人在職場 ,我就盡我提醒告知與指導的責任,至於孩子受不受教,就不是我能決定的了。當然在一直要不斷叮嚀孩子的狀態之下,是不可能有時間好好的替孩子拍照做紀念的。

但結果只要是,快樂出門,平安回家,其他什麼都不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