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良語.jpg

劉墉2013年作品

看了很多劉墉的書,理性與感性兼具,很容易閱讀,不過這類的作品看太多,會有種留於說教之感,現在的年輕人,不會喜歡看這類書籍吧,我是這麼認為的。

其中有一篇[守好自己的戰線]還蠻有意思的: 如果人生像戰場,丈夫守第一戰線,妻子守第二戰線,就該各自負責。丈夫不必把前線的危難告訴妻子,害她寢食難安,妻子也不必把小災小病時時向丈夫報告,讓他有後顧之憂。妻子甚至在丈夫面臨槍林彈雨的時候,不可在後面呼喊:「小心吶!」因為回顧的頭最容易中彈。辦公室也一樣,那些總跟下屬訴苦和向長官請示小事的人都要反省。

看了這篇文章,我想也許有人覺得夫妻兩人的相處,怎麼會像戰場,生活在一起,不是就應該苦難同當嗎? 但是這一段,自己很有感啊!前一陣子因為自己工作上將有重大變化,先生怕我壓力太大,所以直到我調動成功之後,才告訴我,公公生病開刀的事情,他說那時後告訴我只是讓我更煩惱而已。 本來以為自己的另一半是豬隊友,但現在看起來,他比豬隊友高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