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吵,我正在愛.jpg

小野作品:別吵,我正在愛

這本書收錄了144則極短篇,各篇獨立,但串聯起來,是個龐大又糾結的混亂愛情故事。

這些故事來自於小野替蘋果日報寫的專欄,小野在自序裡提到,兩性話題原本不是他熟悉的領域,有讀者還說小野寫兩性文章,很像模範生在說黃色笑話(這個形容還蠻有趣的,我一開始也有這種感覺)。小野還提到,這本書,熬了八、九年,才從二千三百篇文章中熬出第一本書來,雖然這本書,顛覆了許多讀者對小野過去創作的印象,但小野說,其實骨子裡,對社會既定的價值和傳統的叛逆、不服從,對大時代的嘲諷和抗議,其實是吾道一以貫之的。

還是頭一遭,看完一本書,對於內容,有不知從何說起之感,因為小說裡出現的人物實在太多,關係太複雜,小野還在文末畫了一張人物關係表,才讓我打結的腦袋,稍微輕鬆一點。所有的人物關係,都指向一個人-雙喜,她本來是家庭主婦,先生死了之後,當起了替人拉紅線的現代媒婆。

總之,看完這本小說,只能說,真的很佩服小野先生。 愛情如果真的那麼複雜,我倒是寧願一個人生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