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抱抱!小龍女和我們的成長  

阿嬤抱抱》,廖玉蕙作品,2014年4月,有鹿出版。

寫的是初為人嬤的心情故事,別人是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他們是家有一小,人人都當寶,天大地大,孫女最大。

被作者成為小龍女的娃兒,集三千寵愛於一身,除了爸爸媽媽的疼愛之外,阿公和阿嬤也好像得了失心瘋一樣,還會各出奇招來博取小龍女的青睞。

雖然知道廖玉蕙是知名作家,也在未來少年看過她的文學小學堂專欄,但說真的,我還真沒看過她的作品,這是頭一回,而且就被那幽默風趣的文筆給深深吸引住。

比如這段: 經過一晝夜的相處,我放下所有工作,全天候奉陪並伺候,她愛上我們,我們更黏上她。天啊!我想:若是讓我帶這孩子幾個月,誰都別想搶走她!如果她爹娘來搶人,我保證誓死頑抗。以此之故,在南下的車程中,我一再跟阿公告誡:「千萬不能幫忙兒子和媳婦長期帶小龍女,此姝太可怕,有致命吸引力,我們得躲著她點,千萬別太入戲,否則難保不會發生哭哭啼啼悲慘戲碼。」外子說:「自己知道就好。我是有斟酌的,你們這樣的作家情緒問題較大,請自制些。」 當爸爸媽媽和當阿公阿嬤真的是不一樣,兒子是生來打的,孫子是生來疼的。

很多嚴厲的父親,當了阿公之後,會任孫子孫女宰割,看在兒女眼中,應該很不是滋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