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週末,今天和老公決定到台灣故事館去走走。我們開車到台北火車站,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所以我決定先在故事館門口下車,老公把車開到洛陽停車場停好之後再走過來。(寫日記的時候我才知道,今天台北38.6度,打破歷史高溫記錄,難怪這麼熱~)

 

在外面等真的很熱,我就先下去位在地下二樓的台灣故事館等。可是等了一陣子,還是不見老公人影,所以我就決定先買門票進去參觀。我買的是年票400元,一年不限入場次數,票價可全額折底消費。

 

自己一個人先在裡面到處走走,發現這裡比我想像的大很多,真的很像早期的小城鎮,裡面的工作人員穿著類似北一女與建中的制服,販賣古早的童年記憶。


這是台灣故事館的大門,位在台北火車站對面的黃金地段,7/3才重新開幕。台北故事館的門票全票250元,學生票150元,兒童票100元,單次使用,可抵消費,裡面有很多小商店和餐廳。如果住台北,可以考慮買年票,費用400元,可抵消費,一年不限次數進場,但是年票就沒有分大人小孩,都是400元。


左:這是日據時代的郵筒,我小時候沒有看過。


右:老公說他小時候就是喝明治奶粉長大的喔!

以前的婦女就用這種洗衣板洗衣服。

左:老公想像自己是五億探長雷諾
右:我站在軍警聯合崗哨門前,有一張從小孔拍的大臉照,要進入相簿才看得到喔!

這是明治時期的菸酒櫃,下方的桶裝長壽很特別吧!


這是電影院的售票口,裡頭還播放著懷舊電影,看電影的人還不少。中午這場播放的是「養鴨人家」。我還進去充當售票小姐喔!

 

40-50年代進口的燃燒碳金棒的電影放映機,老公說他當兵的時候,部隊裡放電影就是用這種機器。



這個「虎口拔毛」就稀奇了,我沒看過耶!玩一次30元。在那一大把線中任選一條往下拉,拉中的獎品會往上跑,老闆就會把你的獎品拿給你。我抽中一盒糖果和一支梅心棒棒糖。

 

左:這個可口可樂鐵牌,可是很珍貴的喔!這是1968年(老公出生的那一年)可口可樂正式在台上市,當時的經銷商招牌,」目前全台僅此一件。
右:這台貨車很特別喔!只有三個輪子耶!這是MAZDA K360三輪車,1950年後其登陸台灣,成為家庭手工業和中小企業商號的最佳幫手。

耍寶的老公在榕樹下戲臺演出


這個「喘息散」很有趣喔!你知道為什麼藥包上面要畫上烏龜和蝦子嗎?答案就在本頁最下方。


這是一間教室,還有賣教室便當。老公又開始耍寶,我想我們這個年代的小孩,小時候也經歷過「只說國語」的階段吧!


這是我們中午吃飯的小地方,簡簡單單的排骨酥麵和排骨飯,雖然味道還可以,但價錢有點貴,一客餐要120元。桌上這些是兩客餐喔!牆上的手繪電影看板,充滿懷舊感。


這是故事館一進去的入口處,台鐵的車站。


左:「啊!炸彈來了」~躲在防空洞裡的怪老頭
右:40、50時代的初雪手搖刨冰機,以富士山雪景來裝飾,老公說他小時候看過,但我可沒見過。



左:我在柑仔店門前留影
右:老公和香蕉寶寶比誰的大姆哥讚



這個賣醬菜的推車,我小時候看過喔!老闆會搖鈴,聽到噹噹噹的聲音,媽媽就會去買一種紅紅甜甜的東西,我忘了那個叫什麼,配稀飯很好吃。

 

 

我們從故事館出來往洛陽停車場走,因為天氣太熱了,看到這家鴉片粉圓,老公說進去吃吧!這家很有名。我們點了一碗鴉片粉圓、一杯檸檬汁,鴉片粉圓味道還不錯,檸檬汁我覺得太酸了。我不明白為什麼這家鴉片粉圓那麼有名,這麼多電視媒體來報導,看了店內的說明之後才知道,原來是這家店的粉圓不添加人工調味料,完全天然,難怪連日本的媒體都讚譽有加。

 

最後,要公布「喘息散」上的圖是什麼意思了。「喘息散」是早期流通於民間的哮喘藥,哮喘的台語發音是「ㄏㄟ  ㄍㄨ」,跟「蝦龜」的發音一樣,所以在藥包上面畫上蝦子和烏龜,以利老人家辨識,很有趣吧!

 

更多關於台灣故事館的照片,請進入相簿欣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