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到醫院接班的時候,老媽看起來好多了,到病房之前,我到地下一樓的怡客咖啡買咖哩牛肉套餐,味道還不錯,老媽自己吃了生菜沙拉,我餵老媽吃飯,一口一口,就像小時候老媽餵我一樣。

 

老媽已經可以在院區裡散步了,只是體力未恢復,沒辦法走很久。

 

早上起來,我到對面去買稀飯和小菜回來,老媽胃口不錯,吃了半碗稀飯。主治醫師巡房時說,下午就可以將胸管拔掉了,若狀況不錯,明天可以回家了,不過醫生也說,如果老媽仍覺得不舒服,星期一再出院也可以。

 

復健師來了,請老媽做呼吸練習,剛才老媽才練習過,可以輕鬆吸起二顆球,但第三顆球仍不動如山。可是,神奇的事情發生了,老媽竟然在又年輕又帥的復健師的指導之下,在不到2分鐘的時間裡,順利吸起第三顆球。啊~我的三萬元,沒想到你和我的緣分那麼短,才剛進我的戶頭,就要轉到老媽的戶頭裡了......。

 

接近中午的時候,爺爺和奶奶忽然出現在病房,嚇了我好幾跳,爺爺奶奶年紀那麼大了,還大老遠跑來醫院看老媽,真是感激。奶奶不停的鼓勵老媽,趕緊好起來,大家相約一起去唱歌跳舞。

 

因為下午必須回學校,所以請阿姨到醫院來陪伴。老媽說下午拔胸管的時候,只能用痛不欲生來形容,打了止痛針仍然止不住狂襲的疼痛。不過胸管拔除後,老媽的不適感減輕許多,但疼痛仍在,明天能不能順利出院,就要看今晚的情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