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放學後到巷口跟妹會合,到中壢阿姨家去看老媽,順道去游家莊包了三道老媽愛吃的菜帶過去。下班時間車流量大,車行速度緩慢,我們從天明開到天黑還沒開到。

 

我和妹聊天,根本沒在看路,而且妹走的路也不是我熟悉的那條,但很怪,妹喃喃說怎麼開這麼久還沒到阿姨家呢?上回來一下就到了。我們開開開,開到舊遠東,再開就到平鎮了,迴轉往回走,又開了一陣子,怎麼還是找不到?只好打電話問老媽。那時我們已回到興國派出所,在元化路口,老媽說右轉,於是我們就轉了過去,啊怎麼是SOGO?又錯邊了,難道是老媽昏頭報方向,迴轉往反方向開,啊怎麼到了新明夜市,根本不對啊?阿姨家不知來過幾次,怎麼今天就是找不到?妹再次打電話問老媽,我們才終於搞清楚問題出在哪裡,在那個十字路口,我們只要直走就到阿姨家了,我們剛才就經過阿姨家卻沒發現,真是豬腦袋加三級。

 

老媽看起來精神好多了,到阿姨家的時候,老媽正在洗澡,因為傷口不能碰水,所以只能洗下半身,上半身只好用擦澡的方式,愛乾淨的老媽一定受不了。沐浴完畢,傷口要換藥,派妹出馬,因為我不太敢看,也不忍看。當年剖腹產的傷口,我自己也不敢看,都是老公幫我換藥貼膠布。老媽換藥完畢,晚餐時間到,老媽今天胃口還不錯,吃了半碗飯,菜也吃不少,我也是,這個禮拜少了老媽的愛心午餐,每天都處於飢餓狀態,所以我也吃了整整一碗飯、外加很多很多菜和兩碗湯。如果老媽每一餐都能夠攝取足夠的營養,離回家的日子就不遠了。如果我每一餐都吃這麼多,那我離肥胖的日子可能也不遠了。

 

吃完飯,我們在客廳聊天,我和妹把剛才找不到路團團轉的情形描述一遍給大家聽,阿姨笑到飆淚,我和妹也笑到不行,我說難道是「鬼打牆」,要不然怎麼會這樣,兩個人轉來轉去,明明目標就在前方,卻看不見?套句老公常哼唱的一句「實在很怪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