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玩得好累,不到10點就躺平了。今天一大清早,morning call 準時在五點響起,一分鐘也不讓你賴皮,只好一骨祿溜下床,像阿兵哥一樣,快速梳洗,下樓吃早餐,五點半準時出發。為什麼要這麼早出門呢?因為我們要出海去看海豚,導遊說,海豚7:20就下班了,晚去就看不到啦!

 

        我們搭乘螃蟹船,向大海駛去,一望無際的大海,不知盡頭在何方?乘風破浪大約一個小時之後,導遊一聲驚呼,將大家的注意力吸引過去,是海豚,而且不只一隻,是一大群。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野生小海豚,難掩興奮之情。好多好多的小海豚在水面躍動,抓住所有人的目光。今天的雲層很厚,還飄著毛毛細雨,海水是很深很深的藍色,顏色和小海豚的背鰭很相近,頑皮的小海豚一會兒這裡,一會兒那裡,稍不留意,便會遺失小海豚的蹤跡。

 

        海豚再活潑可愛,時間到了還是要下班,過了不久,海面上就看不到海豚的蹤影了。接著螃蟹船開往受保護的巴里卡薩島海域。這個海域是由黑珊瑚礁圍繞而成,水質清澈,是個適合浮潛的地方。一到定點,只見其他團員紛紛跳下海去,盡情徜徉在海底世界,讓不會游泳的我好生羨慕。上回去馬來西亞,因為害怕,所以沒去服潛,這回因為海水實在是太美麗了,水裡的小魚都在向我招手,便鼓起勇氣,戴著面罩、咬著呼吸管下海去。洋流的力道好強,儘管我已經穿了救生衣,還是無法收斂恐懼,不能控制自己的身體,在海面上不停掙扎著,只能緊緊抓著教練的手臂,死都不放。

 

        過了一會兒,比較適應海水的溫度了,便試著將臉埋進水裡。哇!海底的世界真是多彩繽紛,有許多尼莫游來游去。正當心中驚喜不已的時候,呼吸管竟然進水,害我喝了好幾口海水。海水好鹹喔!不會游泳的我,因為這幾口海水,便開始慌張起來,不管教練在一旁好言安慰,鬧起小孩脾氣嚷著不玩了要上船。這次的浮潛出體驗雖然不算成功,但總算是踏出了第一步,我永遠都不會忘記的。

 

        接著我們去尋夢沙洲。在這一汪大海之中,有一道純白沙道,像夢境一般美。螃蟹船停在海上,大家都下海,。沿著白色沙道向尋夢沙洲走去。海水雖然不深,只到我的腰部,但海流的力道很強,走起來格外吃力,一個不小心就會跌進海裡。白沙上的海水,顏色像礦泉水一般清澈透明,但白沙兩旁的海水,卻明顯呈現深藍,那裡都是海草,而且有斷層,所以導遊提醒大家,不要靠近。

 

        今天的海上活動很有趣,而且天氣舒爽,白雲替我們撐著一把超級大洋傘,讓我們省下不少防曬乳液。回程時風浪很大,不時有海浪打進船艙內,我乾脆用大浴巾蓋住頭和身體,免得一身濕。進房之後,趕緊梳洗,解救像海草一般糾結的頭髮。還不到中午用餐時間,但還是來泡一碗香噴噴的味味一品紅燒牛肉麵解饞,再沖一杯熱騰騰的咖啡,舒舒服服的坐在梳妝台前寫日記。

 

        中午搭車到蜜蜂農場吃有機料理。蜜蜂農場的餐飲還不錯,尤其是自製土司麵包,供不應求。下午的行程是參觀鑑於1577年、已有430年歷史的石頭大教堂。這座教堂最特別的地方是沒有任何鋼筋,完全用石頭堆砌而成,以糯米和蛋清調和之後作為黏著劑。我們都很好奇,這樣的教堂,不怕地震或颱風嗎?導遊說宿霧沒有地震,也沒有颱風,是個得天獨厚的地方。

 

        另一個參觀景點是「歃血為盟紀念公園」,西元1565年,西班牙和平攻佔菲律賓,在此地簽訂合約。但現在已看不到當時的古蹟,只有政府在此設立紀念公園,豎立銅像作為紀念。

        結束今天的活動,我們搭4:20的船返回宿霧,因為好累,在船上睡了一覺,下船時才發現竟然下著大雨。更糟的是,上了遊覽車,坐定之後發現,竟然會漏水。外面下大雨,裡面下小雨,真是太誇張了。晚餐用的是中式合菜,因為肚子非常餓,我已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呼嚕呼嚕吃了兩碗飯。

 

        今晚住的飯店和第一天住的是同一家,但房間換成六樓。這間房總算沒什麼問題,讓我們睡了個好覺。

       搭螃蟹船出海去。


不合身的救生衣。


哇!活潑可愛的海豚出現了,不止一隻,是一群喔!


海豚不怕生,在我們的船邊游來游去。


一望無際的海洋,仔細瞧瞧哪裡有海豚的身影?


掙扎了許久,我終於「下海了」。不會游泳的我其實怕得要死。不到幾分鐘就棄械投降,上船去也。


海中出現一條白沙灘步道,沿著這條白沙步道,可以走到後方的小島-尋夢沙洲。


就是這條美麗的水中白沙步道-,退潮時便成一道漂亮的白色沙灘。


這是住房外的景色。


這是蜜蜂農場,豐盛美味的有機餐。好吃的自製麵包供不應求。


料多味美的海鮮湯。


一大盤美食,總算安慰了這幾天的胃。


蜜蜂農場自製的水果冰淇淋,香濃順口,讚。


農場用餐區旁的游泳池。


蜜蜂農場的裝飾燈是一隻隻可愛的小蜜蜂。


入口處的招牌很可愛,我本來要學蜜蜂展翅的,但左手拿著襯衫,只剩右手可以比動作,但這樣看起來不像蜜蜂,像隻鴨子。


蜜蜂農場的菜單,用麻線縫出,質樸有趣。


蜜蜂農場除了有美食,還有美景。坐在吊椅上休息,真舒服。


看我們姊妹兩在沙發椅上東倒西歪的模樣,就知道這一餐吃得多飽了。


別搞笑,正經一點,拍張美美的照片來欣賞吧!


海邊景色,原始的木頭桌椅,桌上以貝殼當作裝飾。


藍藍的大海,藍藍的天空。


為了這可愛的裝飾品是真是假,我們還打起賭來。想知道結果嗎?
它是真的啦~我輸了,嗚嗚~


這裡是石頭大教堂,整棟教堂都是用石塊建成,沒有用到任何釘子。石塊以糯米和蛋清為接著劑。


教堂裡的告解室。


你看到了嗎?照片中的左側出現一個人臉,據說就是當初建造教堂的那位教士。


這樣遠遠的看,是不是更清楚了呢?


教堂內一景。今天因為教堂裡正好舉行告別式,所以沒有進去裡面參觀。


這是「歃血為盟紀念公園」。


可愛嘟嘟車,一定要找時間坐坐看。


在薄荷島的房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